【霹雳】【绮罗光阴】3055 | 用100句口白讲一个爱情故事 
A V93878905

这是一个口白向+安利向的MV,剪辑目标是在一首3055里覆盖最绮最95%的名场面和名台词——结果不得不把原曲拉长了1分多钟,遗憾的是绮罗生的诗号、“一句结契的话语”和”或许你才是他一直追求的快意”还是没能塞进去,其实最后这句非常能代表我对最绮最这个CP的印象……为对方付出再多也不以为苦,因为他就是他一直追求的快意。

其实最开始砍cut的时候只是想剪一个天地难容,但是逐渐的,在为剪辑重温剧情的过程中,又一次意识到这个CP凝聚了编剧多少用心:北狗出场前,他的形象已经被借由他人之口反复铺垫;相遇后狗和绮的每一次对话,其实都暗含着当时茫然不觉、回头看却心酸不已的前情;狗带绮到时间城后,饮岁出来,第一句话就说,他终于是找到了你。什么都知道的饮岁看着和九千胜一模一样的绮罗生,此时是什么心情呢?当年的往事,旁观者尚且如此耿耿于怀,何况两个当事人呢。虽然九最前世的戏份拍出来的不多,饮岁和黄羽客的讲述也大多只是直叙其事,没有多加渲染,但丝丝缕缕的深情依然从中溢出。个人印象深刻的是,某次杜舞雩受伤,北狗带着他找地方落脚,来到了琅华宴旧址。杜舞雩问你记得这个地方吗?狗说,我不记得这是哪里,但是在我的记忆告诉我这是一个温暖安全的地方。明明他在琅华宴上被陷害得差点死了,但是他却只记得这里有九千胜给他的温暖安全。在二人的剧情接近尾声时,编剧也用屈伯伯的话暗示了北狗逐渐变得冷淡,回归了最光阴的性格。此外还有许多同好总结过的前后呼应的梗就不提了。虽然常有评论说最绮最的剧情在原剧中分布得很散,但是如果只看他们两个的故事线,就能发现,这其实是一个再完整不过的前世今生的爱情故事了,每一个梗都有后话,每一句口白都有前因,这样复习着复习着,我就觉得,应该把他们的故事完整地讲一遍。

于是选了3055。3055算是我作为剪刀手的一个梦想。一直觉得这首BGM实在太适合剪台词向剧情向MV),也正好适合绮罗光阴,既有等待和流离的静默孤寂(前2分半仔细听能听到BGM里的包含风声),也有相遇一瞬间的“被点亮”感,也有真相揭露后的激昂。正好,可以用来讲这个前世今生的故事。

不知不觉成为了年更UP主,这个视频确实剪了非常久,从去年五月就开始剪口白的cut,直到今年借着因疫情在家的时间才终于剪完。在此过程中也终于将剪辑软件从会会升级到PR,学了降噪、在BGM上叠口白、学了新的转场方式、试了不用滤镜自己调色(结果发现手机和电脑有可怕的偏色但是已经实在不想改了)。也算是为了嗑CP进一步升级了技能吧。最后的成品虽然还有很多遗憾,但总体上符合预期。至于,遗憾的地方,留待下一个视频再改进吧。

评论(5)
热度(42)
© 青梅花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